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楼市“金九不金” 有个城市房价却两个月领涨 - 凤凰网房产许昌
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9月份70城房价显示,新房环比上涨城市的数量进一步缩减到53个,南宁新房环比涨幅连续两月领跑全国。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进一步扩大到28个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xuchang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19_10_22-52372529_0.shtml

楼市“金九不金” 有个城市房价却两个月领涨

中国新闻网
2019-10-22 07:41

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9月份70城房价显示,新房环比上涨城市的数量进一步缩减到53个,南宁新房环比涨幅连续两月领跑全国。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进一步扩大到28个。

业内人士认为,伴随着10余个品牌房企打折促销,楼市的降温已然来临,“金九不金”已是事实,房价“银十”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将得到明显缓解。

新房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连续4个月减少

在新房方面,9月份有5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,较8月份减少2个城市。这是新房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连续4个月减少。

整体来看,4月、5月份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为67个,6月份减少到63个,7月份下降到60个,8月份下降到55个,9月份又进一步缩减到53个。

诸葛找房数据分析师国仕英分析,“金九”期间,新房市场房企为了回笼资金,纷纷降价或者打折促销,使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收窄,更多城市加入下跌行列。

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,这说明受近期房屋交易市场降温等影响,房价上涨的动作相对减少,下降的城市数量开始增加。从统计情况看,有12个城市有不同程度的降价做法,进一步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价格降温的导向。

来源:国家统计局官网。

南宁新房环比涨幅连续两月领跑全国

从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,深圳领涨一线城市,初步测算,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.4%,涨幅比上月扩大0.1个百分点。其中,北京和广州持平,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.5%和1.2%。

而从70个城市来看,南宁是9月份新房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,涨幅达到2.1%。

这是南宁新房环比涨幅连续两个月领跑全国。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首的城市同样是南宁,达到2.3%。

严跃进分析,此类城市近期房价上涨确实比较快,和购房需求积极释放、尤其是部分投资投机需求进入等有关。房价涨幅已经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,后续预计此类城市房地产管控会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。

来源:国家统计局官网。

28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

在二手房方面,只有4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,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进一步扩大,达到了28个。

在此之前,6、7、8月份连续三个月都有多达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。

国仕英分析,二手房方面,部分城市置换需求较为迫切,在新房降价销售背景下,出售中小户型房屋置换大户型房屋,降价力度有所增加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跌城市数量居于高位。

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,二手房上涨城市40个,新建住宅上涨城市53个,均是最近2年的市场最低点。从不同城市变化看,一二线城市的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住宅均出现了明显的回落,2019年上半年的“小阳春”已经过去,房价涨幅全面放缓趋势出现。

四季度楼市怎么走?

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,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比较平稳,房地产销售略有下降。1—9月份,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.5%,增速与1—8月份持平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0.1%。

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说,总体来看,楼市的降温已然来临,“金九”不金已是事实,房价“银十”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将得到明显缓解,新房上涨的趋势减少会更为明显。目前已经有10余个品牌房企在打折促销,预计四季度房企降价的大趋势将在更多城市和项目上得以体现。

张波称,市场的分化还将持续,部分三四线城市还可能继续降温,而例如一线城市的热点区域,供需两旺的新一线城市,依然持续保持热度。

在张大伟看来,从8-9月份市场数据看,房价涨幅基本平稳,金九银十表现并不明显,供应量明显增加下,市场量增价保持基本稳定。预计2019年楼市将继续平稳,市场平稳是主流,但部分区域也有可能在年末出现波动。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【责编】 陈慧(PO235)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推荐阅读
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%,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
风财讯
刚刚
新闻快讯
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,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
澎湃新闻
刚刚
新闻快讯
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
财联社
刚刚
新闻快讯
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
风财讯
刚刚
新闻快讯
“津彩津湾”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
奇点商业
16:39
商业地产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